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0-07-3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张硕辅主持

  7月30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市场主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有力支撑。一要扎实抓好服务企业政策落地。实施好民法典和相关法律法规,研究出台民营经济政策3.0版和更有力度的促消费政策,用好“五个一”工作机制,“一企一策”帮扶重点企业,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二要培育壮大各层次市场主体。深入实施大型骨干企业培育计划,加大国有企业改革力度,支持本土龙头企业做强做大,引进和培育一批占据产业链核心的“小巨人”和行业领军企业,支持企业拓展国际国内市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三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实施优秀企业家轮训工程,引导企业家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四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实好市领导挂点联系重点企业、与企业家恳谈会等制度,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做到积极主动、光明磊落。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企业经营发展情况的监测预警和风险防范,用心用情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发展壮大,加强舆论引导,营造全社会尊重和支持企业、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