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再研究再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 听全文
  • 2020-07-3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7月30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和市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仍需高度警惕疫情输入和反弹风险。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科学处理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更加精准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二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紧而又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策略,持续抓好境外及重点地区疫情输入防控,落实粤港澳联防联控机制,稳妥有序做好公务员考试、暑期和秋季开学等重要节点疫情防控工作,织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三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和运行监测调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深化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多措并举提振消费需求,想方设法稳住外资外贸,筹备办好秋季广交会,千方百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力争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四要毫不放松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把责任压得更实、基础筑得更牢、纪律抓得更严,完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作风建设和监督执纪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疫成果、发展成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