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0-08-0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持不懈推进高质量发展
在服务大局中体现广州担当
张硕辅主持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服务全国全省工作大局中体现新担当。一要坚持不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转变发展方式,推进广州制造“八大提质工程”,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和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等创新平台建设,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强市、科技创新强市。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入推进营商环境3.0改革。着力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着力推动乡村振兴,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设美丽乡村。二要坚持不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羊城行动计划,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建立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近期要做好台风“森拉克”带来的强降雨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坚持不懈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加快红色文化传承示范区建设,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把政治生态建设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为广州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