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0-08-0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日前,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和市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秋冬季是各类呼吸道疾病传染病高发期,当前全球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入境我市国际航班不断增多,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放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排查防控漏洞、加固防控重点、落实防控要求,高标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严密防范重点地区疫情输入风险,第一时间做好高中风险地区来穗返穗人员排查筛查和健康管理,确保不漏一人。持续做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针对入境国际航班增多情况,按照省防控办的部署,细致做好入境旅客分流隔离、携带宠物检验检疫和在穗外籍人员子女返校健康管理等工作,扎实推进粤港澳联防联控,全力支持香港疫情防控。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对进口冷冻食品、海产品的监管和检验检疫工作,加快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和消毒通风,确保市场环境干净整洁,加强餐饮门店等综合整治,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坚决防范聚会聚餐引发疫情传播。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紧盯秋季开学、秋季广交会、公务员考试等重要节点,做好方案预案完善、监测预警、应急演练与处置、物资保障等工作。要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六方”责任,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大的干劲、拼劲、闯劲、韧劲推动防控工作落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