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到越秀区调研商贸文旅重点改造提升项目

  • 听全文
  • 2020-08-1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要求在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中走前列

  8月10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越秀区北京路步行街、海珠广场片区、团一大旧址、二沙岛环岛碧道调研商贸文旅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和改造提升情况。

  张硕辅指出,推进商贸文旅重点项目改造提升是深化城市更新、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重要内容,也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内在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持续深化城市更新工作,在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中走前列。要坚持成片连片规划建设,统筹考虑重点项目建设与周边环境整治、业态升级等的衔接,综合开发利用地上、地下等空间,同步推进老旧小区和集体物业更新改造,整体提升生产生活生态品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红色文化传承示范区的定位,统筹整合中共“三大”会址、团一大旧址、农民运动讲习所、海珠广场等红色资源,完善党群驿站等配套设施,讲好广州红色故事,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要坚持安全、便利、多样化,加快二沙岛环岛碧道全线贯通,完善公共休闲等配套设施,增强碧道文化品味,加强临江水面保洁,打造魅力休闲碧道。要坚持文化传承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注重保护城市建筑风格和历史文化风貌,积极推进北京路步行街南扩,大力推进智慧街区、智慧灯杆建设,吸引导入更多“文化+”“旅游+”和商贸服务等新经济新业态,集聚更多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平台经济、夜间经济,不断提升城市发展活力和竞争力。要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属地党委政府要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工。

  市领导罗冀京、潘建国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