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到花都区调研时要求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提升综合城市功能

  • 听全文
  • 2020-08-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8月11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花都区花东镇、广州北站调研文旅和交通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张硕辅指出,当前花都区经济保持企稳回升的良好势头,但也要看到完成下半年任务时间很紧、任务很重。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发挥拥有白云国际机场、广州北站等优势,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强化综合城市功能。要坚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排查防控漏洞、加固防控重点、落实防控要求,未雨绸缪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抓紧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以推进空铁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广州北站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枢纽项目建设为牵引,按照统一规划、突出重点、分期推进的原则,落细落实责任、倒排工期进度、加强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枢纽能级。要坚持项目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依托空铁联运枢纽等重大项目,加快发展临空产业、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等枢纽型经济。发挥文旅龙头项目作用,高标准规划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全面提升“文商旅体”融合发展水平,增强发展后劲。要坚持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融合,实现区、镇(街)、村(居)全覆盖,做到有党员的地方就有阵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坚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紧密对接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等规划,突出创新引领,坚持空铁融合,努力把花都建设成为广州“十四五”时期人口和经济的重要承载区。

  市领导徐咏虹、潘建国、胡洪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