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温国辉到南沙区调研

  • 听全文
  • 2020-08-1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温国辉要求

深化改革创新 厚植发展优势

  8月12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到南沙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现场、明珠现代都市农业实验园、中科院明珠科学园、南沙规划展览馆、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及企业创新等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硕辅对南沙区上半年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改革创新,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形成更加鲜明的发展优势,在落实国家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注重厚植科技创新优势,加快推进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中科院明珠科学园等平台建设,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不断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要注重厚植产业发展优势,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大力度引智引技引资,促进科技、金融、产业有机结合,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加快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都市现代农业创新发展,打造大湾区现代产业新高地。要注重厚植人才集聚优势,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完善集聚人才体制机制,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优化人才发展环境,面向全球集聚人才,大力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注重厚植新区城市环境优势,高水平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狠抓城乡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突出滨海城市特色,全域开展景观提升,增强城市软实力。要注重厚植组织创新优势,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紧扣加快建设、精准服务、做好配套,为项目落地创造一切有利条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新作为、新气象。

  市领导潘建国、卢一先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