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沙面首届公共艺术季于16日开幕

  • 听全文
  • 2020-08-1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石奇珠蒋子龙方力钧等出席开幕式

  8月16日,“在一起”——沙面首届公共艺术季开幕。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蒋子龙、中国国家画院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方力钧出席开幕式。

  艺术季在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沙面岛举行,围绕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展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以沙面独特历史文化资源为基,融合现当代艺术元素,搭建百姓走近艺术、分享艺术和参与艺术创作的平台,让人们领略古典与当代在一起、人与自然在一起、人与艺术在一起、心与心在一起的意义和魅力。活动共分四大板块,分别是“在一起”——公共艺术展览、“匠之心”——传统文化展览、“时间轴上的沙面”——历史文化展示以及“拾翠洲”——群众文化艺术展示。活动分多个主题,时间持续至12月份,配套开设沙面岛历史文化专线,分为沙面岛内小循环线和沙面—永庆坊大循环线。

  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秋彦、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汪一洋、省文联党组书记王晓、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杨敏,市领导潘建国、庾建设,省、市有关部门及荔湾区负责人,中央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十三行博物馆、罗浮紫公共艺术团队、佛山市艺术创作院等的艺术家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