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 听全文
  • 2020-08-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强化教育大市责任担当 着力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

张硕辅主持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广州是教育大市,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是我们肩负的重要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坚实人才支撑。一要把准培养方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四为”方针,按照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求,聚焦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大力培养我市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二要优化培育模式。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注重分类培养、开放合作,促进科教结合和产教融合,做好研究生招生、培养、考核、就业全路径、全流程、全链条管理,推动研究生教育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三要提高培养质量。加快构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建立健全导师管理制度和导师育人质量考核评价体系,加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建设,持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障,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穗留穗。四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党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领导,推动各级各相关部门整合资源、深化协作,加大财政资金、重点学科、创新平台、科研项目、职称评定、人才引进等方面支持力度,不断提高我市研究生教育水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