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讲座——全球疫情下我国安全环境新变化”

  • 听全文
  • 2020-08-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决落实维护国家安全政治责任

孟祥青作辅导报告 张硕辅讲话 温国辉石奇珠出席

  8月24日,广州市委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讲座——全球疫情下我国安全环境新变化”。国防大学原战略研究所所长孟祥青少将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出席。

  孟祥青从全球视野和战略高度,深入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格局和我国安全的重大影响、我国安全环境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阐述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张硕辅强调,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当前我国内外部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中发挥广州作用、贡献广州力量。要胸怀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完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健全国防动员体系,统筹做好生物、经济、科技、社会等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各项工作。要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落实维护国家安全政治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动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部署在广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区、市直局以上单位、市管企业和在穗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