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警方实验室 院士当“参谋”

  • 听全文
  • 2020-08-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指导广州警方开展食药环犯罪侦查打击等工作

  8月25日下午,广州市公安局举行食品药品环境法庭科学实验室第二次学术委员会暨专家咨询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科协主席陈勇以及相关领域专家组成委员会,指导广州开展食药环犯罪侦查打击以及科学创新、规范化建设检验鉴定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江华出席会议并发言。

  近年来,广州警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食品药品环境违法犯罪打防工作,去年成立的食品药品环境法庭科学实验室便是其中的重要创新举措。据悉,2019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食品药品环境类刑事案件810宗,刑事拘留1496人,逮捕1148人,各项打击数据位于全省前列。其中,在打击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方面,侦破一批在水产品、保健类产品、凉茶、新鲜果蔬中非法添加违禁物质的案件,通过案件侦办推动开展行业专项治理,有力整肃了行业风气。在打击破坏环境资源保护违法犯罪方面,开辟了环境领域数据侦查、主动出击的打击模式,接连破获一批污染环境案件。

  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广州警方重拳严打制售假劣医用物资违法犯罪活动,累计侦破涉口罩、防护服、医用试剂盒等刑事案件75宗,依法刑事拘留97人、取保候审15人,为维护疫情期间医用物资市场秩序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