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2020年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举行

  • 听全文
  • 2020-08-29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266个项目集中签约 超过200个项目动工

张硕辅石奇珠出席 温国辉作主旨发言

  8月28日上午,2020年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活动举行。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出席全体会议,市长温国辉作主旨发言,副市长胡洪主持。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298家企业和机构负责人,驻穗领馆官员,省市有关单位负责人等400多名嘉宾参加。

  温国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广州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广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广州是实力之城,改革开放以来综合实力大幅跃升,成为中国最开放、经济最发达、市场化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广州是枢纽之城,各交通运输方式齐备,是国家重要的通信枢纽、互联网交换中心和互联网国际出入口;广州是机遇之城,产业配套能力居全国前列,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在这里时空交汇,为国内外广大客商创造新商机;广州是品质之城,有深厚的人文底蕴、现代的都市风貌、友善的新老市民、宜居的城市环境。广大企业凭借广州支点,可有效链接国内国际“双循环”,有力撬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希望大家关注广州、选择广州,莅临广州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投资兴业。广州将一如既往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优越的环境,同大家一起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德国采埃孚集团中国区总裁汪润怡在全体会议现场发言,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复星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美国美赞臣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睿恩达通过视频发言。嘉宾们表示,广州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核心引擎之一,近年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了卓越的条件,对企业在广州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将把握机遇,扩大在广州投资布局,实现合作共赢。

  全体会议上,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和集中动工活动。签约项目共266个,协议总投资额6540亿元,主要集中在总部经济、人工智能、数字经济、金融服务、冷链物流、文化旅游等领域,包括阿里巴巴新零售华南运营中心、百度系列项目等。集中动工的重大项目超过200个,总投资额超5000亿元。

  据悉,本次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主题为“新格局·新机遇”。8月28日除举行全体会议外,海珠、黄埔、南沙区围绕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生物医药产业、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举办了3场平行论坛,推介广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平台和巨大机遇。海珠、荔湾、黄埔、番禺、南沙区分别组织嘉宾开展投资环境考察活动。

  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谢晓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迎军,中国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许家印,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正威集团董事会主席王文银,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丁磊,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广州市领导陈志英、徐咏虹、潘建国、卢一先、林道平、姚建明等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