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闭幕

  • 听全文
  • 2020-08-3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锚定目标方向 强化责任担当

  凝心聚力抓好工作落实

  张硕辅作总结讲话

  29日上午,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闭幕。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化城市更新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广州市深化城市更新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关于推进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海珠区、黄埔区主要领导作发言。

  张硕辅指出,这次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的认识和把握,深化了对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建设要求的认识和把握,明确了融入“双循环”广州怎么办的重大问题,坚定了推进城市更新、加快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发展的信心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共促发展的目的。

  张硕辅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决胜全面小康与决战脱贫攻坚交卷的历史节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各方面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州一切工作,按照省委全会及市委全会部署要求,锚定目标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全市上下同心同德、步调一致,聚精会神抓落实、求突破的生动局面,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必须坚守“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政治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绝对清醒、行动上绝对服从,自觉在全国全省大局中思考广州工作、推动广州发展,加快广州高质量发展步伐。二是必须弘扬“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拼搏精神。清醒看到我市经济企稳回升、持续向好,但仍面临巨大压力,必须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保持高度专注和强力干劲,坚持以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为主攻方向,以深化城市更新为突破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三是必须鼓足“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改革闯劲。紧紧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聚焦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对标世界银行和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不断提升改革质量,以改革破除发展瓶颈、汇聚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四是必须保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建立健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制度机制,健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细化分解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工作方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突出正向激励、锤炼过硬作风、强化督查问责,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拿出奋力奔跑、赛龙夺锦的拼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钻劲,推动广州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