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0-08-3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强化责任担当
为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贡献
张硕辅主持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国家中心城市和省会城市责任担当,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广州贡献。一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坚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两手抓,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广州都市圈,提升全省“一核一带一区”核心引擎功能,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上积极探索、走在前列。三要不断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着力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羊城行动计划,千方百计稳就业。着力办好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和供水、供气保障等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强化防洪排涝治污能力建设,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四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健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广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