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到海珠区越秀区检查中小学开学准备工作

  • 听全文
  • 2020-09-0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强化主体责任 精准周密组织
确保安全有序如期顺利开学

  8月31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海珠区宝玉直实验小学和越秀区华侨外国语学校,督导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开学准备工作。

  张硕辅强调,今年秋季学期是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特殊时期,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师生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主体责任,精准周密组织,确保安全有序如期顺利开学。要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深入总结上学期学校防控工作经验,做好师生宿舍、食堂、教室、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的清洁、消杀、通风等工作,强化防疫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配备,加强返校师生筛查甄别和健康管理,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公筷制等防控措施,引导学生做好勤洗手等个人防护,确保疫情不反弹。要抓好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保障,加强对校园周边商务楼宇、商场、餐馆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彻底排查整治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隐患,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整治,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基础教育要融德智体美劳于一体,寓教于乐,把个人防护习惯养成纳入学校教育教学重要内容,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正常教学内容,上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依托市民公园、产业园区等区域,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劳动教育,寓劳动教育于科普教育和促进生态发展中,让学生在劳动教育中了解广州的历史文化、现代科技,从小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全面均衡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好联防联控机制作用,落实好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学校责任、个人责任,强化督查指导。

  市领导潘建国、王东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