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到白云区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听全文
  • 2020-09-0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要求: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到每一个角落

  9月5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白云区景泰市场、隆康社区,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张硕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以“绣花”功夫,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到每一个角落,努力创造高品质的城市环境和生活环境。要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各项标准,坚持举一反三,从小处着眼落细落实,全方位消除管理死角和卫生盲区,确保每时每刻、每个角落都经得起检验。要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平台,着眼内容更全面、与群众生活更贴近,分门别类编好用好“口袋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城乡基层、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健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加强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引导市民群众养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市领导联系区、区领导联系镇(街)、镇(街)领导联系村(居)制度,强化党员干部分片分区管理,加强宣传和督导问责,推进完善文明城市创建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市领导徐咏虹、潘建国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