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赴海南进行工作交流对接时的部署要求

  • 听全文
  • 2020-09-1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加强与海南自贸港对接合作
在落实国家战略中积极担当作为
张硕辅主持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赴海南进行工作交流对接时的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政治自觉,加强与海南的交流合作,在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三大国家战略中体现广州担当、作出广州贡献。一要加强与海南自贸港对接合作。认真落实我省与海南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基础设施、营商环境、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领域加强与海南的交流合作,谋划一批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合作项目。二要学习借鉴海南自贸港政策措施。对照自贸港总体方案,研究我市与海南的可对接合作、可借鉴复制的政策,以更大力度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推动广州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三要把南沙自贸试验区、中新广州知识城打造成制度创新联动的有力支撑。以贸易、投资、跨境资金流动、人员进出、运输来往自由便利和数据安全有序流动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南沙自贸区、中新广州知识城制度集成创新力度,加快构建与国际投资贸易规则相衔接的制度体系,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四要建立城市间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合作推进机制,加强与海口、三亚等城市的对接合作,全力支持湛江提升城市能级,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