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听全文
  • 2020-09-1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
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中推进广州高质量发展
张硕辅讲话 温国辉石奇珠刘悦伦参加

  9月16日至18日,广州市领导用3天时间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同步举办全市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开班动员会和结业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参加。

  集中学习研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和专家辅导相结合的形式,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一体学习。市领导同志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学习思考研讨。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了“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坚定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仰信念信心,进一步提高了应对风险挑战、提升治理效能的能力水平,进一步营造了知重负重、抢抓机遇做好工作的浓厚氛围,达到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增强过硬本领、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工作落实的目的。

  张硕辅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确保广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建设过硬干部队伍,在新的征程中坚定自信、赢得未来,在应对风险挑战中科学防范、赢得主动,在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凝聚共识、赢得优势,为“十四五”以及更长时期做好准备、赢得先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赢得时代的迫切需要。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和行动,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奋力开创广州工作新局面。

  张硕辅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阐述的重大原则立场、重大战略判断、重大时代课题、重大风险挑战和重大政治责任,更加自觉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重大论述中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在大局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强化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广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硕辅强调,要熟练运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教给我们的科学方法。切实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有效举措,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牢牢把握“双区”建设、“双城”联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一核一带一区”建设重大机遇,一以贯之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做强城市更新、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双引擎”,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完善城市治理体系,科学编制市“十四五”规划,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中积极探索、走在前列,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张硕辅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培训,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精心组织专题培训。持续深入抓好宣传宣讲,利用新闻媒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等平台载体,用好“口袋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持续深入抓好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宣传、纪检监察等部门要各司其职,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各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和市局以上单位、市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专题研讨班。开班动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