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举办第八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 听全文
  • 2020-09-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决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中

张硕辅讲话 温国辉主持 石奇珠刘悦伦出席

  9月25日,广州市举办第八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培训班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市委书记张硕辅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出席。

  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维护”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到“两个维护”是我们党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的宝贵经验,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我们党踏上新征程赢得未来、战胜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抓好抓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4”工作举措,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推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张硕辅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中,做政治过硬的表率。一要带头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清除思想灰尘、涵养人民情怀、强化担当作为,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要带头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彰显“两个维护”的实践成效。三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态度立场坚定坚决、执行制度不打折扣、推进工作落细落实,捍卫“两个维护”的纪律红线。四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力武器,维护积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夯实“两个维护”的政治基础。五要带头严格廉洁自律,保持对法纪的敬畏之心、对权力的谨慎之心、对家庭的真爱之心,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锤炼“两个维护”的政治品格。六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升“两个维护”的能力水平。

  张硕辅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两个维护”贯穿于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全过程。坚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党组)领导作用,健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发展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坚决打赢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坚持毫不放松正风肃纪反腐,深化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紧盯“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确保“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培训班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作专题辅导报告,结合违纪违法案例剖析践行“两个维护”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信自觉,坚决克服践行“两个维护”的温差落差,切实提升践行“两个维护”的定力能力。

  培训班播放了党内政治生活专题宣传片《熔炉》、专题教育片《淬炼》以及警示教育片《“莫”滥用权——广州市原萝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莫国洪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王”权梦碎——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继康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

  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局以上单位和市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区、镇(街)负责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