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举办新疆西藏班学生迎国庆贺中秋座谈会

  • 听全文
  • 2020-09-3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9月28日下午,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和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广州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民族宗教局联合召开2020年广州市新疆西藏班学生迎国庆贺中秋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出席并讲话。

  王世彤充分肯定我市民族班工作成效,并提出三点希望:广大内地民族班学生要心怀感恩之情、珍惜难得机会,加强交流交往、相互融入融洽,勇于担当作为;民族班全体老师和教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党和政府对民族学生的关怀关爱落到实处,共同把我市民族班办得更加有声有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民族班所在学校的关心支持,加强对民族班师生的关怀关爱,及时帮助解决遇到的矛盾问题,为巩固各民族大团结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广州自2000年成为全国首批承办内地民族班城市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遵循办学规律,积极为办好民族班创造良好条件,先后培养了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藏族、回族等14个少数民族学生2000多人,“内高班”学生大学升学率达到100%,一大批学生考入清华、北大、南开、中大等“985”“211”国家重点院校。同时,还有一大批“中职班”学生毕业后在各自岗位发挥积极作用,促进民族地区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