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0-10-0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力打造体现广州优势特色的现代流通体系
张硕辅主持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引领作用,全力打造体现广州优势特色的现代流通体系,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中积极探索、走在前列。一要建设现代综合运输体系。高质量推进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和南沙港四期、五期建设,实施广州铁路枢纽能级提升工程,加快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二要深化流通领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加快推进要素配置市场化,加强流通领域市场体系、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建设内外贸一体化、城乡融合发展的现代流通体系。三要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与流通、消费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新批发、新零售、新物流、新消费,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流通企业,加快建立健全应急物流体系。四要健全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航运金融、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引进更多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为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和供给。五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统一领导。市委财经委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谋划好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为广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