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到南沙区调研

  • 听全文
  • 2020-10-0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要求
充分激发改革创新活力
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走前列

  10月3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南沙区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南沙规划展览馆等,调研自贸区、保税区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战略机遇,充分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走在前列。要着力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大力推进霍英东研究院、南沙科学城、明珠科学园等重点平台项目建设,推动各类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平台载体扩大规模、提升质量,吸引集聚更多创新人才团队和科技企业,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着力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发挥南沙保税港区转型升级为综合保税区的政策叠加效应,深入推进制度集成创新,加快塑造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新优势。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的带动作用,大力发展新基建、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提升融资租赁、国际物流等现代服务业水平,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深化穗港澳合作,以建设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为抓手,率先在规则衔接、设施联通、科技创新、产业协同、民生合作等方面取得突破,加快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建设进度,大力推进粤港澳高校创新创业联盟、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等载体建设,打造内地与港澳融合发展的“南沙样本”。着力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示范区,全面提高城市副中心综合承载力。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把南沙自贸区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统筹调动全市资源和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形成支持和推进南沙自贸区建设的强大合力,推动南沙各项工作全面上新水平。

  市领导潘建国、卢一先,广州海关党委书记、关长谢松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