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

  • 听全文
  • 2020-10-0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面加强人民警察队伍建设

持续推动法治广州建设走在前列

张硕辅主持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情况,审议2019年度法治广州建设考评结果,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人民警察事业和法治广州建设不断推向深入,努力把广州建设成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国际大都市。一要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深入开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专项行动,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面防范化解“疫后综合症”,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持续推动法治广州建设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认真抓好考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法治建设,积极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城市,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以民法典实施为重点加强普法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州。三要强化组织保障。严格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配齐配强基层法治工作力量,强化监督执纪,努力开创人民警察事业和法治广州建设新局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