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到车陂涌调研

  • 听全文
  • 2020-10-08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巩固成果 完善机制
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

  10月7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到天河区车陂涌,就深入推进水环境治理进行调研。

  温国辉来到位于科韵北路的大观净水厂,察看了该厂污水处理设施,听取市水务局关于全市8座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新建扩建及运营情况的汇报。随后来到车陂涌长兴桥段、黄埔大道段,沿河涌步行察看河涌水质及周边环境,听取车陂涌碧道建设工程及核心门户段景观设计的汇报。

  温国辉强调,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前阶段水环境治理成果,完善管理机制,提升治理水平,打好碧水保卫战。要坚持源头治理,排查整治河涌周边“散乱污”场所、违法建设,清除污染源。深入开展排水单元达标攻坚专项行动,以城中村为重点推进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同时加快排水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升管养水平。在抓好水环境治理的同时,要继续推进碧道建设,改造提升河涌周边环境,打造亲水景观,美化人居环境。做好河涌及周边环境保洁,及时收运生活垃圾,宣传引导居民养成保护水环境和居住环境的良好习惯。要严格落实各级河湖长主体责任,加强市区联动和部门协同,形成治水工作合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