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部署碧道建设工作

  • 听全文
  • 2020-10-0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高质量推进广州碧道建设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广州市碧道建设总体规划(2019-2035年)》,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推进碧道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广州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及市的规划方案,高质量推进碧道建设,全力打造万里碧道“广州样板”,持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为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有力支撑。要抓实重点任务,结合深化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和排水单元达标攻坚行动,进一步优化碧道空间布局,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推进干支流、上下游、左右岸系统治理,加快山海碧道、广佛碧道、环岛碧道等重点骨干碧道规划建设,串联一批体现“广州味道”的历史文化资源、自然生态资源、城市景观资源,推动形成北部山水、中部现代、南部水乡三片区多节点的广州特色碧道格局,持续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保障水安全。要强化保障措施,进一步发挥市河长办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作用,压实各区碧道建设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大力争取省的部门等相关单位支持,建立健全督办、验收、考评等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