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 听全文
  • 2020-10-0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日前,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筹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条例》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建强组织体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高度,认真开展《条例》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严格抓好《条例》贯彻执行。要加强领导把关,突出政治标准,严格代表条件、产生程序和纪律要求,切实把组织意图与党员意愿结合起来,真正把符合组织要求、代表党员意愿的优秀分子选出来。要严格执行程序,一丝不苟按照规定落实好候选人确定、会议审批、大会选举等相关要求。要完善配套制度,对标对表《条例》要求,细化各选举单位制定的选举办法,着力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短板弱项。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精心组织筹备明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强化督促指导和监督问责,确保《条例》落到实处。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