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0-10-1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狠抓工作落实 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
张硕辅主持

  10月9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狠抓工作落实,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要千方百计确保“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对照“十三五”规划要求,全面梳理工作进展情况,找准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科学编制市“十四五”规划。围绕落实“五个必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密衔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谋划推进一批基础性、枢纽性重大项目,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确保编制出高水平规划。当前要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校园和重点公共场所安全防范、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积案化解等专项整治,坚决落实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和“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精神,严格执行党的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党组工作条例和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坚持推进创新抓落实,强化不断超越、求新求变的争先意识,推动创新不断实现由点的突破到面的拓展,强化各部门各系统各行业协同联动,大力提高工作效率效能。要坚持深化改革抓落实,打破固有观念的障碍和利益固化的藩篱,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等平台载体作用,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加大全面深化改革力度,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坚持强化领导抓落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发挥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