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 听全文
  • 2020-10-1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增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张硕辅主持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要求,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全面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推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汇聚强大力量。要着力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民营经济领域的有效覆盖,创新思想政治建设的方法和载体,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新创业、回报社会的典范。要着力加强代表人士培养,更加重视年轻一代培养,打造高素质、有担当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要着力激发创造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民营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开展审慎包容的市场监管,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制度,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及时听取民营企业的诉求,切实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抓好各项惠企政策的宣贯落实,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抓好广州民营科技园等平台建设,引导支持民营企业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定期研究部署、统筹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各级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统战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各级工商联和所属商会要更好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