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到荔湾区番禺区调研

  • 听全文
  • 2020-10-1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10月15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荔湾区岭南花卉市场临时经营场所、广信花地湾拆建现场和番禺区广州南站商务区、广州恒大足球场项目施工现场,调研城市更新、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张硕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加快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产业转型、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下功夫,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推出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等一批重点改革措施,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广州南站枢纽等优势,不断提升“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要在增强畅通双循环功能上下功夫,以专业批发市场整治提升为抓手,统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和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强化科技赋能传统产业,大力发展直播电商、线上线下结合等新消费模式,不断优化升级生产、分配、流通、消费体系。要在全面深化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把职住平衡作为一个重要指标,注重引入龙头企业、做好产业培育,高标准配置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统筹配建人才公寓等政策性住房和酒店、商场等生活服务设施,推动城市建设发展由规模驱动转向质量驱动,更好实现产城融合。要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上下功夫,科学组织施工,倒排工期进度,强化要素保障,在确保生产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为扎实有效推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夯实基础。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健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快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领导潘建国、林道平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