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石奇珠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 听全文
  • 2020-10-1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10月16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奇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班子成员和部分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机关副局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进一步办好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新时代广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聚焦做强城市更新和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双引擎、服务“一核一带一区”建设,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充分发挥人大在法治建设中的突出作用,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职能,做优人大代表工作,把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学,机关党委要组织各党支部全面学、深入学,在全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结合广州工作实际,开展新一轮“深调研”,科学谋划市人大常委会明年工作,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广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