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召开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 听全文
  • 2020-10-22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加强经济精准调度
推动更高质量发展

  10月21日上午,广州市召开2020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深入分析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市长温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有关部门汇报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工业、商贸、金融、国资国企等情况,各区政府就经济工作发言。与会人员就重点工作、问题及对策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广州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步回升,发展动能不断积蓄,经济向常态回归,总体持续向好。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坚定信心,奋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经济精准调度,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加快实体经济复苏,落实好各项暖企惠企政策,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促进投资项目释放更大产能。要推动投资提速扩容,围绕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新能源智能汽车、新型显示等新兴产业,毫不懈怠开展招商引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重大项目落户广州。要力促消费潜能释放,准确把握消费需求,精心策划开展促进消费活动。要着力稳定外贸外资,夯实跨境电商发展优势,做好出口转内销工作,优化外商投资服务。要强化社会民生保障,继续抓好重点群体就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及早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时期经济工作,持续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志英、王东、黎明、林道平、孙太平、杨江华、姚建明、张雅洁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