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刘悦伦会见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一行

  • 听全文
  • 2020-10-2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学习深圳政协经验 探讨广深政协联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工作部署,10月27日上午,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会见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商定了“加强广深两地政协合作”的相关事宜。

  刘悦伦指出,深圳特区建设的巨大成就包涵了深圳政协的工作成就,在协商民主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以及不断完善的协商制度和行之有效的协商机制,对广州加强协商民主建设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广州市政协要见贤思齐、加压奋进。

  刘悦伦还介绍了广州市政协在加强市区两级联动协商、推动百姓民生实事协商、打造政协工作精品、调动委员积极性等方面工作的探索。

  座谈会上,广州、深圳两地政协共同商定了“加强广深两地政协合作”的相关事宜。一是建立常态化交流平台和机制,两地政协就“双城联动”开展不同层面的定期走访交流。二是建立联动协商平台和机制,充分发挥“委员议事厅”和“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作用,就双方共同关注的议题开展合作协商。三是建立港澳工作联动平台和机制,共同为港澳青年投身大湾区建设创造条件和氛围。四是建立政协委员交流平台和机制,共同促进委员企业家的交流合作。

  林洁表示,深圳市政协将按照共同商定的合作事宜进一步细化落实,促成两地深化交流合作,为“双城联动”贡献政协智慧,让两地政协合作成果落地生根。

  广州市政协领导庾建设、黄洁峰,深圳市政协领导姜建军、乔恒利参加座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