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到天河白云黄埔调研

  • 听全文
  • 2020-10-2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强调: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加快产业创新步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部署,10月27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深入广州奥松电子公司、慕恩(广州)生物科技公司、广州开发区科技企业加速器一站式服务中心调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察看京广协同创新中心、网易总部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到广州辛选直播基地、广州法律服务集聚区、德勤咨询(广州)公司了解电商直播和法律咨询等服务行业发展状况。

  张硕辅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乘势而上、起而行之,加快产业创新步伐,推动广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走在前列。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充分发挥创新龙头企业作用,引领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协同创新,大力支持成长性好的企业打造自主品牌、做大做强,推动产业链不断向高端延伸。围绕加快供应链创新,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电商直播等新业态带动化妆品、食品、家电等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推动实现产品设计、采购、生产、销售、服务等全过程高效协同。围绕抢占新经济发展制高点,前瞻性科学预判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趋势,培育发展直播电商、游戏电竞等数字经济,创新审慎包容的监管模式,尽快形成行业标准和工作规范,引领新经济发展方向。围绕构建现代服务业产业生态圈,加强与港澳等国际高标准投资贸易规则体系相衔接,创新政策精准供给,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探路先行,筹备召开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推进会,推动金融、设计、会计、法律、会展等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围绕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优化引才育才用才机制,完善人才公寓、政策性保障房、学校、医院、交通等配套基础设施,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吸引集聚一批高端专业人才和科研创新团队。

  市领导陈志英、周亚伟、潘建国、胡洪、王东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