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到越秀区天河区调研

  • 听全文
  • 2020-10-2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要求
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内外贸易融合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部署,10月28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越秀区万菱广场、格鲁吉亚“一带一路”商务馆,天河区森大国际集团调研。

  张硕辅强调,推动内外贸易融合发展,是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全面提升对外对内开放水平,充分运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优化升级生产、分配、流通、消费体系,不断提高“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着力推动外贸转型升级,用足用好现有政策,支持企业提升研发设计、营销服务、品牌经营水平,鼓励高技术、高质量、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培育壮大数字贸易、保税物流、电商直播等服务贸易新业态,不断开拓国际市场。支持企业在景区、机场、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设置展销体验商业网点,帮助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着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适应消费升级需求,建设一批有异域风情的国际特色街,推介展销世界各地特色产品。开展系列文旅推广活动,大力吸引国际知名品牌在穗设立品牌首店、旗舰店、总代理,推进重点商圈品质提升,吸引国内外人群来穗消费,推动把展品变商品、展商变客商,打造国际品牌“聚集地”、时尚潮流“引领地”、消费创新“策源地”。着力推动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引导企业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机遇,支持企业提高国际化经营水平,支持汽车、摩托车、家居家电、快消品等产业组建产业联盟,组团在境外投资布局,推动提升对外贸易合作层级。着力优化政策体系,加快推进规则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在内外贸、投融资、财政税务、金融创新、出入境等方面,探索更加灵活的政策体系、更加科学的管理体制,注重强化市场采购等政策宣传和推动落实力度,减轻企业负担,不断优化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市领导潘建国、胡洪、姚建明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