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0-11-0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强化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

以更大力度推动广州深圳“双城”联动

  近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落实重大国家战略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积极学习借鉴、支持配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更大力度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广州深圳“双城”联动比翼双飞,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重要作用。一要围绕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综合竞争力,建设具有经典魅力和时代活力的国际大都市。二要围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化穗港澳各领域合作,加强制度规则衔接,便利港澳居民来穗创业就业生活,加快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南沙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等重大平台项目建设。三要围绕推动“双城”联动、比翼双飞,在全面学习深圳、支持深圳、服务深圳中加强改革联动,深化营商环境、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市场体系、基础设施、自贸区制度创新等领域合作,推动广州、深圳都市圈协同发展。四要围绕引领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建设,推进更高水平广佛全域同城化、广清一体化,深化与东莞、湛江等合作,为推动“双区”建设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对接,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作出广州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