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到番禺区开展基层党建调研

  • 听全文
  • 2020-11-03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11月2日下午,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到挂点联系的番禺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讲党课。

  根据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直接联系社会组织党组织活动安排,温国辉来到南村总商会会员企业广州番禺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就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与企业负责人交流。随后到市桥街社学社区一品灏景小区,开展党代表联系党员、在职党员服务群众活动,了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入推进垃圾分类等情况,与基层党员群众座谈交流。在区行政办公中心,温国辉分别听取区委及有关街、村党组织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村(居)换届选举筹备、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温国辉在专题党课中指出,要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增强创新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温国辉强调,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番禺区高质量发展。要在抓好“双统筹”上有更大担当,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抓好经济稳增长,高水平谋划“十四五”工作。要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上有更大作为,充分发挥大学城科研创新资源优势,加快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要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有更大突破,提升南站枢纽功能,推进重大交通、文化、体育项目建设,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要在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有更大提升,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实现安全发展。要在改善民生福祉上有更大成效,构建高质量公共服务体系。要充分发挥社区党员作用,倾听群众诉求,热心服务群众,通过党建引领和提升基层治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