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0-11-0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切实担起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政治责任

  11月3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根本指引,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帮助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为广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有力支撑。要聚焦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深调研,全面提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组织人事部门要履行好为党育才的职责,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结合明年区、镇(街)换届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队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