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温国辉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 听全文
  • 2020-11-0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科学精准严密做好全市人口普查工作

  按照《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从11月1日开始普查登记。日前,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分别参加了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张硕辅、温国辉热情地接待了普查员,耐心地接受人口普查员的询问,并按照要求逐项作了认真回答,在核对信息无误后,在申报人签名栏签名确认。登记结束后,张硕辅、温国辉向普查员了解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情况,并向现场普查员及我市奋战在普查一线的普查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张硕辅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这次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科学精准严密做好全市人口普查工作,查清我市人口情况、把握人口特征,为广州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信息支撑。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密切协同、强化保障,确保普查有力有序推进。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工作人员要加强普查对象信息保护,严格落实普查数据质量要求,提高数据采集处理效能,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广大市民群众要积极履行义务,配合支持普查工作,如实填报普查信息。

  这次人口普查以2020年11月1日零时为普查的标准时点,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普查登记采取电子化方式,普查员使用智能手机或PAD登记住户信息上报,或由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11月1日至15日,普查进入短表登记阶段,我市选聘8万多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上门入户开展普查登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