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0-11-0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力以赴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听取我市“十三五”规划各项工作指标和年内需完成的重大工作事项指标完成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对我市“十三五”规划各项工作指标总体完成情况给予肯定,指出今年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外部环境影响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扭住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用好内需市场,实现前三季度经济增长同比转正,成绩来之不易。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争先意识,再接再厉、快马加鞭,全力以赴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化对标对表,对照“十三五”规划指标和全面小康社会评价指标,深入分析完成情况、查摆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补短板力度,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强化前瞻谋划,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紧跟国家发展策略、产业动向,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合理设定我市全面建设现代化的重大指标,主动谋划一批打基础、固根本、利长远的项目。要强化组织协调,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优化完善市领导定点联系区、重点功能区、重点产业、重点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各行业各领域重点项目建设,以“四个出新出彩”牵引带动广州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