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12月1日起调整工作时间

  • 听全文
  • 2020-11-0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从今年12月1日起,广州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不含学校、医疗机构)将调整工作时间,上班时间由8:30调整为9:00,下班时间由17:30调整为18:00。

  今年5月起,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广州市交通出行量明显增加。进入9月,由于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市民更多选择私家车出行、中心城区各类学校和机关单位集中等因素叠加影响,市区早晚高峰拥堵指数较往年同期明显上升,尤其是多个拥堵点在早高峰期间较长时间拥堵,引起社会关注。

  为有序分离上班、上学交通流量,缓解市区早晚高峰交通拥堵,广州市借鉴北京、深圳等城市的做法,经交通、交警等多部门综合研究,并经市委、市政府同意,从今年12月1日起,广州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不含学校、医疗机构)调整工作时间,上班时间由8:30调整为9:00,下班时间由17:30调整为18:00,其余不变。

  调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时间后,市交通、交警等部门将加强实时监测,全面分析此次调整对交通情况尤其是对早晚高峰的影响,及时改进交通组织管理。市各级各部门将完善内部管理,确保工作正常运转,并根据市民需求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