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2020年市委党校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 听全文
  • 2020-11-1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张硕辅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11月10日,广州市委党校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张硕辅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张硕辅强调,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之际,市委专门举办这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很有必要、非常及时。全市广大年轻干部一定要带着深厚的感情、神圣的使命、沉甸甸的责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的亲切关怀和厚望重托,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深谋远虑、运筹帷幄,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热切期望、谆谆教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工作境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实际行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张硕辅强调,全市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贡献。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二要坚决把握“两个大局”,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全面看待“变”与“不变”,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广州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增创发展新优势,有效支撑构建强大国内市场,服务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三要坚决落实“两大战略”,坚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加快推进基础设施“硬联通”、制度机制“软联通”、产业协同“链联通”和交往交融“心联通”,更好实现“双区”高质量发展和“双城联动、比翼双飞”,辐射带动“一核一带一区”发展。四要坚决统筹“两件大事”,准确把握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勇当改革攻坚排头兵,打好应急处突主动仗,强化法治效能,用足绣花功夫,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要坚决推进“两大革命”,深刻认识必须勇于自我革命才能更好引领社会革命,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办好民生实事,当好群众的“勤务员”“贴心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抓工作落实能力,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张硕辅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及组织人事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关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加强长远规划、落实工作责任,大力发现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要健全干部选育用机制,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帮助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廉奕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建国,市委有关部门、市委党校负责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