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一百三十次党组(扩大)会议

  • 听全文
  • 2020-11-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1月11日,广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悦伦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一百三十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在参加第七次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广州市政协机关纪委监督工作办法(试行)》和《广深两地政协携手助力“双城联动”工作备忘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注重对科技前沿领域知识的学习研究,坚定全面扩大开放的信心决心,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素质,全力支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围绕广州开展重点科技创新项目技术攻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高地等重点议题深入调研、精准建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很好地结合起来,紧扣规划《建议》中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开展调研协商、参政议政,为广州编制和落实“十四五”规划提出更多更好更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坚决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着力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跟踪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和推进邓山村名村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起好步。

  市政协领导黄炯烈、姚建明、于欣伟、张雅洁、郭志勇、彭高峰、黄洁峰出席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