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座谈会

  • 听全文
  • 2020-11-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着力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助推广州在全省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张硕辅讲话 温国辉主持

  11月11日,广州市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座谈会。市委书记张硕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

  座谈会上,市民建主委姚建明、市民革主委于欣伟、市民盟副主委方锦群、市民进主委李小琴、市农工党主委余明永、市致公党副主委李名扬、市九三学社主委王东、市台盟副主委叶耀华、市工商联副主席梁耀铭,围绕“全面对标世行评估体系 推动广州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和我市“十四五”规划分别提出意见建议。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硕辅代表中共广州市委对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士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特别是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把调研成果和意见建议转化为工作举措。

  张硕辅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把握大局大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助推广州在全省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要以更高热情开展建言献策,充分把握推进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永远在路上,用好用足各类人才资源和专业智库,更好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为起草“十四五”规划、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提出真知灼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参考,推动广州持续焕发生机活力。要在更大范围凝聚人心力量,引导民主党派广大成员、统战对象坚定信心、发挥优势,推动港澳台侨各界加强交流合作,把智力优势、科技优势、资金优势转化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用更大力度开展监督问效,瞄准广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工作,强化民主监督,积极助推疫情防控、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办好民生实事、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以更高水平实抓实建,着力深化政治交接,推进领导班子制度化、规范化、年轻化建设,选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升建设管理水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罗冀京、王世彤、潘建国,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