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世界城地组织在广州召开线上世界理事会工作会议

  • 听全文
  • 2020-11-1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将继续为全球抗疫贡献智慧

  11月13日,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组织(简称世界城地组织)2020年广州世界理事会会议进入会期最后一天,当晚在广州召开线上世界理事会工作会议,并举办“复苏之路”的政策讨论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界城地组织主席、摩洛哥阿尔何塞马市市长邦德拉,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博兹克尔,土耳其孔亚市市长、世界城地组织联合主席阿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副会长、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联合主席宋敬武,广州市副市长胡洪等致辞。

  古特雷斯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世界城地组织在工作当中致力于推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联合国也要仰仗世界城地组织的努力,共同打造更有韧性、更绿色、更可持续的世界。

  邦德拉表示,当前不同的国家和地方政府都在积极制定适应本地实情的经济复苏方案,在此过程中,世界城地组织也正在积极建立资金筹措的渠道和平台,希望在特殊时期能够对有需求的城市给予支持和帮助。

  博兹克尔表示,联合国和一些国际组织都在探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城市经济发展问题,希望通过推动信息的交流减少各地在政策方面的空白之处。

  阿泰表示,感谢广州市政府主持了本次会议,希望世界城地组织在未来更加壮大,能够成为联合国的一个“观察员”,推动全球和平及合作。

  宋敬武表示,中国和其他世界城地组织亚太成员在过去的数月时间内,为会员和友好城市伙伴提供了大量的抗疫物资,并积极交流防控经验,为世界的抗疫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包括中国会员在内的世界城地组织亚太会员还将继续加强合作,也愿意与其他会员继续分享抗疫经验和交流疫苗开发方面的工作,争取世界早日彻底战胜疫情。

  胡洪表示,广州将跟进全球疫情形势,继续为全球抗疫贡献广州方案和广州智慧。第五届广州奖将于12月举行初评会议,评审团将本着独立、公平、公开的原则选出15个入围城市。广州愿与全球各大城市一道,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实新城市议程,在后疫情时代持续实现城市开拓创新、改善治理、合作共赢,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