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 听全文
  • 2020-11-16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严格耕地保护 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

  11月15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严格耕地保护、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明确以市土地管理委员会为平台,统筹推进全市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工作。各区政府对本区域内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及年度计划执行情况负总责,组织对辖区内违规占用耕地绿化造林、超标准建设绿色通道、违规占用耕地挖湖造景、违规占用耕地从事非农建设、违法违规批地用地等情况开展自查整改。《通知》对上级文件部署的任务,逐项提出牵头、配合和落实单位,明确完成时限。会议还审议了农村占用耕地建房摸排情况报告,以及综合施策解决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和历史遗留问题的工作方案,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审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国家和省的工作要求,严格耕地保护,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要坚持实事求是,按政策办事,有力有序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各区政府要扛起耕地保护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措施,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要加强工作统筹,做好指导督促检查。市农业农村局要牵头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宅基地管理等工作。要抓紧完善工作措施,构建耕地保护的长效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