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0-11-1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奋力开创广州工作新局面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和参观抗美援朝主题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明确提出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的“五个必须”重要要求,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和时代感召力。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奋力开创广州工作新局面,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以实际行动纪念伟大胜利、告慰革命先烈。一要切实服务保障好抗美援朝老战士,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四级服务保障体系作用,加强对志愿军老战士、烈属及拥军支前模范走访慰问,多渠道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政策待遇,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强烈士纪念设施和优抚褒扬设施建设管理。二要深入学习宣传抗美援朝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铭记光辉历史、激发强国之志。三要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完善“双拥”工作和军民共建机制,全力服务和保障军队现代化建设。四要以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动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广州各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确保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