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 听全文
  • 2020-11-21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1月20日上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章“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应急管理执法改革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美丽宜居广州建设。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要求,同时用好省自然资源部门在创新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施机制等方面对广州的支持政策。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完善促进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政策制度,做强做大广州生态环保产业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举行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战略思维,依托广州产业发展需求和科技创新基础条件,加快量子科技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摸清底数,加紧布局,研究制定促进广州量子科技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完善相关平台、人才、科研、应用的支持政策。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意见》,要求深刻把握改革要求,完善执法体系,整合执法职能,建强执法队伍,落实执法保障,深入推进广州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