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在广州举行

  • 听全文
  • 2020-11-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黄坤明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在线演讲

  11月20日,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在广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京通过视频连线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演讲。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黄坤明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深刻阐明面对挑战人类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加强合作,共克时艰,携手前行,郑重宣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更加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将更好造福各国人民,充分展示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表达了加强国际合作、持续扩大开放的鲜明态度。

  黄坤明强调,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中国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读懂中国的一个重要视角,就是读懂中国对现代化的不懈追求与立场观点。现代化是人类社会的共同愿景,也是中国党和人民接续奋斗追求的伟大梦想;现代化道路不止一条,需要各国根据自身国情不断探索;现代化是物的现代化、更是人的现代化,现代化成果必须造福于民;现代化是近代以来世界历史的主线,应对全球性挑战必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式现代化即将取得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标志性成就,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向新的高度,为世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李希在主旨演讲中为与会嘉宾讲述了全民抗疫的故事、脱贫攻坚的故事、恢复经济增长的故事、经济特区的故事。他指出,今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广东和全国一样,夺取了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经济恢复了正增长、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经济特区走过了波澜壮阔的40年。广东的实践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经济长期向好的发展优势、善于化危为机的机遇优势。进入新发展阶段,广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总书记赋予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总定位总目标,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各国朋友更多更深入了解广东、了解中国,共抓发展机遇,共享发展成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