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2020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开幕

  • 听全文
  • 2020-11-23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11月22日下午,2020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在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红兵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世界城市文化论坛主任保罗·欧文斯、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视频致辞。

  温国辉在致辞时表示,本届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突出产业交易和项目对接,促进文化与科技、金融、旅游、体育、商贸等深度融合,将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培育提升文化中心功能,增强文化产业竞争力。诚邀各位嘉宾品悟千年羊城、品读文化名城、品味活力花城,共享新机遇、共培新动能、共建新高地。

  刘红兵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广州加强统筹谋划,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提升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的层次和规模。保罗·欧文斯、钟南山在视频致辞中,祝愿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越办越好,祝愿广州文化产业发展蒸蒸日上。

  开幕式上,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君如、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讲席教授郑永年、中国影协副主席于冬,分别围绕“共建人文湾区”“文化创新与广州的未来”“让光影照亮梦想”作主旨演讲。随后,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相关情况,为屈汀南等6位文化大师工作室颁牌,并播放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介绍视频和祝福VCR。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广州文旅新业态成果展示。

  本届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于11月22日至25日,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办,主题为“文旅融合、业态创新、湾区共建”,聚焦文旅新经济,涵盖产业峰会、影视演艺、艺术交易、动漫游戏、文化创意、文化装备、综合交易、文旅论坛等10个板块活动。

  广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沙市、铜仁市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