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召开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座谈会

  • 听全文
  • 2020-11-2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张硕辅温国辉石奇珠刘悦伦出席

  11月26日,广州市召开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座谈会。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主持。

  张硕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广州广大劳动者的杰出代表,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的业绩,成为各自行业的示范和标杆。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全市广大劳动者的主力军作用,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带动全市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努力在全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勇当排头兵。全市各条战线的劳动者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利益,积极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广泛宣传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先进事迹,为劳动者干事创业、全面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

  座谈会上,全国劳动模范周振、邓艳梅、陈建国、张辉源、曾巧玲、张重阳、张春波、蔡木德、曾俊钦、陈美香、王秀甜,全国先进工作者黎毅敏、徐涛、邓西龙、戴维列、梁智滨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获得殊荣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把荣誉转化为更大的动力,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甘于奉献、锐意创新、精益求精,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新业。

  市领导罗冀京、潘建国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